網頁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合法免費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 Professional

合法免費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 Professional

20170211:現在已經不叫DreamSpark,而是Microsoft Imagine,而且現在也不提供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 版本,請看這一篇「合法免費使用微軟的軟體 from Microsoft Imagine」。

Before:
微軟有推出一個 DreamSpark 方案,提供學生免費下載合法的軟體使用,因此不需要去找破解版。

事前準備:
    1. 一個微軟的 e-mail 帳號
    2. 一個學校給的關鍵 e-mail 帳號(當然得是學校提供的)

接下來去 微軟的 DreamSpark 頁面。

在這個頁面點選建立帳戶,上圖紅色箭頭處。


會顯示一個如下的宣言。

按繼續之後,會進入微軟的帳號登入畫面,在這裡如果原本就有微軟的帳號的話,那就不必另外申請,沒有的就申請一個吧。

登入後出現如下畫面。

按繼續驗證後,又出現下一個畫面,讓你輸入 學校給的 e-mail 帳號,以做驗證。

接下來,按完驗證後,微軟驗證系統會發一封驗證的 e-mail 到你學校給的 e-mail 帳號去。

請登入你學校的 e-mail,然後點進去。

點選「瀏覽至 : https://www.msacademicverify.com/AVE/....」

若沒發生奇怪的情況,應該會看到恭喜您您的在學狀態已成功通過驗證

按繼續,會回到 DreamSpark 首頁,會看到恭喜您您已成功建立通過驗證的DreamSpark帳戶

然後 點選2.下載軟體,出現如下畫面,再接著點選 前往學生軟體目錄

        而後就會出現,可以免費下載使用的軟體清單畫面,除了Visual Studio 2013 Professional 之外,還有 SQL Server 20122014 甚至連 Windows Server 都有,這不免讓人想到微軟難得如此大方,可惜的是沒看到Office


本篇講的是下載 Visual Studio 2013 Professional,因此就選擇該項目,之後會看到選項讓你選,但這裡只有32bit web install 可以選擇,這裡我選擇32bit(ISO檔案)

這裡還有一個選項 取得金鑰,也就是安裝程式時所需要的KEY,點選之後會出現給你的KEY,請複製下來留用。

點選下載後,出現如下畫面,這裡要注意的是 必須先選擇下載SDM,會先下載一個 專有的下載程式叫做 Secure Download Manager,安裝畫面如同一般軟體那樣,這裡不做說明。

接著點選 下載 SDX,下載完畢後,照說明應該會跳出 如下確認畫面,如下。
PS:照理說下載完,應該 自動啟動 SDM,但是我的沒有,因此如果有這情形,就去到你下載的資料夾點選該檔案(副檔名 sdx)

點選開始下載,就會顯示下載進度。

因為該檔案大小有 6GB,因此請耐心等候,最後如同之前說的該檔案為 ISO檔,因此可以 下載 7-zip 這個免費的解壓縮軟體,將之解開,之後Visual Studio的安裝,也跟一般安裝程式差不多,在此也不多做說明,最後,謝謝觀看。

附註:
以上微軟相關圖片來自DreamSpark

下載的軟體有效使用期限:
取得序號當日再往後1年,Ex : 2014/10/07 取得 ,到期日為 2015/10/07
到期之後呢?根據我查到的資料,到期後應該要以學生的身分重新認證。

Q:同一件 Microsoft 產品,我總共可以下載多少份?
A:您可以下載 DreamSpark.com 提供的軟體,並安裝在您的個人電腦上。從 DreamSpark 下載軟體後,您可以安裝兩 (2) 您可以將軟體安裝於同一台電腦上,或是安裝到兩台不同的電腦中 (例如,您的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如果產品需要產品金鑰,1 個產品金鑰可允許兩 (2) 個安裝實體使用。

其餘相關常見的問題請自行觀看微軟的說明,網址:
https://www.dreamspark.com/Support/FAQ/Default.aspx#asd2 

補充說明 : 實測結果,如果原本就已經從 Visual Studio 官網 下載過 Professional 版,其實可以不必再從DreamSpark 下載一次,只需要從 DreamSpark 這裡取得序號,之後安裝 VS 2013 Professional 完畢,再輸入序號就可以了。

1 則留言:

  1. 在网络上下载免费应用时,请尽量使用VPN保护自己的线上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查看最佳 VPN测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