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Windows10 修改「預設輸入法」-2

之前在Windows10 預設「輸入法」這篇文章有提到,安裝Windows10時,預設輸入法是「微軟注音」,因此在沒有變更「輸入法選項」的情況下,需要輸入文字時,預設出現的會是中文注音,而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不過近期發現,原來還有一個方式改變這使用上的困擾,可以讓系統不再以「中文注音」為預設的方式輸入,而是以「英數模式」為主。


首先,將滑鼠游標移到該「輸入法狀態」圖示上,然後按滑鼠「右鍵」,接著會跳出快顯式選單視窗,然後按下內容,如下圖所示。

在出現微軟注音「設定」視窗後,可以看到原先預設輸入模式為「中文模式」,點開下拉式選單後,改選「英數模式」,按下確定,即時生效,不必重新開機。

做完這個更動後,要注意的是,要切換中英文輸入法,按的是Shift(左右皆可),而不是按「Ctrl+Shift」,也不是「Windows+空白鍵」。

開啟檔案總管,建立新檔案,不會再以「中文」為預設輸入法。

手動切換中文模式。

不過,若是在此之後安裝了其它輸入法,那麼在用鍵盤切換輸入法時,還是要以「Windows+空白鍵」進行切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