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Windows10 預設「輸入法」


Windows 10 推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使用的感覺與Windows 7 相較,沒有太多的不適應感,有些部分也變的更好用了,但是輸入法卻是讓人頭大,因為裝完之後,預設輸入法是「微軟注音」。

這表示在檔案總管「新增資料夾」、在瀏覽器搜尋列輸入「網址」時,或是打開「Visual Studio」寫程式,不管開啟任何程式,預設都是使用「微軟注音」的輸入法,那好不好用可想而知。

有個解法是在「語言」設定那,另外安裝「英文」語言,再做一大堆的設定,讓預設輸入法成為「英數模式」,這真的很麻煩。

有沒有其它辦法呢?有!關鍵在於一開始安裝Windows 10 時的選擇。我想現在很多軟體安裝很容易,只要一直點選下一步,大部分的軟體都可以順利安裝完成,Windows 10 比起過往的版本也是,因此我在安裝時也沒想太多,就一直按下一步裝完了。

但是問題就出在這,首先看看Windows 10 的「起始安裝畫面」,再看看Windows 7「起始安裝畫面」,有沒有發現有些不同!
Windows 10 的「鍵盤或輸入法」其預設選項為「微軟注音」,與Windows 7 的「中文(繁體) - 美式鍵盤」不同,這就是關鍵了。


因此在安裝Windows 10 時,要將「鍵盤或輸入法」的選項設為「US」,如下圖那樣。那麼在安裝完成後,預設輸入法就不會是「微軟注音」了。
下圖為在Windows 10 的「起始安裝畫面」之「鍵盤或輸入法」的選項設為「微軟注音」與「US」安裝完成之後的比較,左為「微軟注音」,右為「US」。
接著將滑鼠游標移到語言列上方,顯示的也不同,一個顯示「中文/英數(Shif)」,另一個顯示「中文(繁體,台灣) US 鍵盤」,並且下方額外多出 「若要切換輸入法,請按下Windows+空格鍵」。

而後在語言列上按下「滑鼠左鍵」,一個沒作用,一個會如下顯示 繁體「中文(繁體,台灣) US 鍵盤」,ㄅ「中文(繁體,台灣) 微軟注音」並且多了「語言喜好設定」。
因此只要在安裝Windows 10時,「鍵盤或輸入法」的選項設為「US」後再安裝,就不會有要輸入「網址」卻一直跳出注音的惱人問題了。

若已經安裝了,不想重新安裝,那麼看以下這2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