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使用 批次檔 整合自己的Windows 7 64 bit USB 3.0 driver

使用USB隨身碟安裝Windows速度相較於使用DVD-DOM快的多,如果搭配SSD安裝作業系統,時間更是節省許多。但是2009722Windows 7推出時,usb 3.0還未問世,所以如果現在使用新的系統平台,無法使用USB 3.0的隨身碟安裝,必須整合USB 3.0 的驅動程式至Windows 7的安裝檔內才行。

以下以Intel USB 3.0 driver整合至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x64安裝檔為例,整合所需項目,Windows 7 x64安裝檔案、USB 3.0 驅動程式。



Step 1. 在硬碟找個地方 建立wim_x64以及wim_mount資料夾,如下圖所示:
Step 2. 進入wim_x64資料夾,並且在其內建立「USB3」資料夾,再將Windows 7 「sources」資料夾內的boot.wim複製到wim_x64資料夾內,如下圖所示:
Step 3. 將下載的Intel USB3.0驅動程式解壓縮。

Step 4. 回到剛才解壓縮Intel USB3.0驅動程式的資料夾,將
X:\Intel(R)_USB_3.0_eXtensible_Host_Controller_Driver_4.0.0.36\Drivers\HCSwitch\x64
X:\Intel(R)_USB_3.0_eXtensible_Host_Controller_Driver_4.0.0.36\Drivers\Win7\x64

2個路徑下的所有檔案,複製到 wim_x64/usb3 資料夾內。
Step 5. 到 wim_x64 資料夾所在磁碟機下,新增一個「純文字檔案」,取名為Win7USB3_Merge.bat,副檔名「.bat」為批次檔,稍後不必再手動輸入指令。
在該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點選『編輯』,並複製以下內容貼上,之後存檔。
CLS
@ECHO OFF
COLOR 9F
MODE CON COLS=80 LINES=48
echo ******* Merage USB3.0 Driver - Index 2 : for Windows 7 HOMEPREMIUM

dism /mount-wim /wimfile:.\wim_x64\boot.wim /index:2 /MountDir:.\wim_mount
dism /image:wim_mount /add-driver /driver:.\wim_x64\usb3\iusb3hub.inf
dism /image:wim_mount /add-driver /driver:.\wim_x64\usb3\iusb3xhc.inf
dism /image:wim_mount /add-driver /driver:.\wim_x64\usb3\iusb3hcs.inf
dism /unmount-wim /MountDir:.\wim_mount /commit

PS:若要整合商業版,第一個dism指令當中的 /index:改為3,若是旗艦版 /index:改為4

Step 6.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Windows系統→ 「命令提示字元」。
切換到wim_x64資料夾所在磁碟機下,如「K:」,輸入Win7USB3_Merge.bat

PSwim_x64wim_mount資料夾必須要正確建立,否則會產生錯誤:「使用者嘗試掛接的目錄不存在。不支援此操作。」

執行完畢圖:
完成後可以回到wim_x64資料夾,看看檔案大小日期等資訊已經改變。

Step 7. wim_x64資料夾內的boot.wim複製至Windows 7隨身碟的sources資料夾內取代原始檔案。

Step 8. 整合完成。


Referencehttp://tw.shuttle.com/news/faqDetail?faqId=23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