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使用AMD CPU硬體加速Andriod模擬器 with Android Studio 3.2

要在Windows 10上開發Android APP通常會使用Android Studio與其附帶的Android模擬器,但是要順暢使用Android模擬器,其中一項條件是使用IntelCPU來硬體加速,否則使用AMD啟動模擬器,無法獲得加速的效果,速度慢的讓人放棄。

好不容易能夠使用AMDCPU來加速模擬器,看了一些文章又說必須要有支援Hyper-VWindows才行,但是Windows 10家用版沒有支援,只好拿實體的手機來測試程式。

結果後來才在Android Studio官網發現要求的是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這項功能,事實上Windows 10家用版有支援,所以總算能讓AMDCPU也能順利加速使用Android模擬器了。


必要條件:
Android Studio 3.2 or higher。
Windows 10 April 2018 release or higher for 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 (WHPX)。

開啟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
1. 執行「控制台」點選「程式集」。




2. 點選「程式和功能」。

3. 點選「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4. 在「Windows功能」視窗中,卷軸往下拉並在勾選「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後,按下「確定」。


5. 上述步驟後,會跳出「使用者帳戶控制視窗」,按下「是」後,開始安裝。


6. 安裝完成後,按下「立即重新啟動」。


7. 重新開機後,執行硬體加速的 Android模擬器啟動成功。


PS:若開啟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則會造成與Virtual Box 虛擬機的衝突,導致Virtual Box 虛擬機無法使用。必須修改Windows 10 的啟動選項,切換不同(關閉)Hyper-V環境才能使用。

1 則留言:

  1. 谢谢您的分享,学习了,为了确保上网安全,最好还是准备一个靠得住的VPN,另外VPN还能让你远离价格歧视,防止被软体内的恶意程序入侵,或者被盗取个人信息,查看最佳 VPN 測評

    回覆刪除